close

每次大家聽到我套房裡養了四隻貓咪都會露出超級驚訝的表情

不過如果是三年前的我一定也會覺得天啊太誇張了怎麼回事

想當初我可是徹頭徹尾的狗派呢 貓咪什麼的超難親近啊

小時候家裡附近的野貓也從來不讓我靠近

殊不知大二時班上有同學撿到兩隻小貓 而且是才一個月的小小幼貓 超級可愛

當下也什麼都不管就自告奮勇的接手一切 帶去看醫生 在家裡就開始照顧起來了

原本還說著要送養的肥先生 最後也無法保持理智的兩隻都收編了 成為我們家最早的貓咪姊妹花

 

     

 

不過其實這樣的觀念真的是很不正確

幼貓其實基本上都會有母貓在照顧 如果不確定的話 也要多觀察個一兩天 確認沒有母貓在附近才能撿

不然幼貓身上有人類的氣味 貓馬麻就不會要他的小孩了

而且幼貓還是需要貓馬麻的照顧 存活率才比較高 新手要照顧兩個月以下的小貓風險實在太高了

當初我們對於養貓沒有做太多的功課 後來査了許多資料才發現 那時候真的有好多一念之間會害死兩隻小生命

所以我跟肥先生更是要竭盡所能給他們最大的幸福!

 

 

這是當初撿到牠們的第一天 比手掌還要小 大概才200g而已

三花貓叫咪啾啾 是我取的 沒什麼意義只是單純覺得發音很可愛XD 通常我們都教她咪啾 ♥ 

玳瑁貓叫嘎斗 是肥先生取的 就是西班牙文的貓的意思(硬要)

原本也不知道有玳瑁這種花色 只是以為嘎斗髒髒兮兮的XD

而且小時後嘎斗比較大隻 都會欺負咪啾 不過長大之後發現咪啾才是女王啊!

超多脾氣超多性格 大家都要讓著她 不過有粉紅色肉球一切都OK惹

也很挑嘴 不喜歡吃乾乾 但罐頭就搶的比別人還快 還會打其他貓

嘎斗就真的很呆萌笨 又很好欺負 被欺負完還是呆呆的朝你喵嗚 ♥ 

而且超級黏我 我睡覺的時候一定要睡在我旁邊或懷裡 

是我們家的貓當中唯一會回應名字的XD

不過他超怕吹風機 每次看到都要狠狠的揍它幾下才甘心

 

 

 

歐雄是我們家第三隻貓 是跟學姊領養來的 也是家裡唯一的公貓

當初他小時候雖然很怕人 但還是會在我懷裡睡覺

但不知道為什麼長大就歪掉了 平常都躲在不見天日的角落 會對貓咪跟人哈氣

但有時候想摸摸也會跳上床 然後被其他貓打走(通常是咪啾XD)

可是他的毛色真的非常非常可愛 就像穿著西裝的感覺

 

 

 

綠茶大概是我們家最得寵的貓 

她是我們去買綠茶的路上遇到的 非常不怕人 會一直在你腳邊蹭

偏偏肥先生又超級愛虎斑貓 讓原本說不再增加貓口的家裡又多了個新成員

不過後來真的非常慶幸有把綠茶抱回家 她真的超級超級可愛

雖然皮的時候很皮 會暴衝 會咬人 但被抱的時候又超乖完全不會掙扎

不知為何很愛衛生紙 有人在擤鼻涕就會馬上衝過去

看到線跟蟲都會超級興奮 把所有東西都撞到地上

但大家還是超級超級疼愛她啊 肥先生每次都捨不得罵她(翻白眼)

 

 

 

有時後突然會想 如果當初沒有把他們帶回家的話會怎樣

是繼續流落街頭 還是被對他們更好的人收編呢

我們都還是學生 也只能住在小小套房裡

雖然供應不起什麼渴望等級的飼料 也買不起木製貓跳臺

但希望我們給你們的愛能夠讓你們感到一絲一毫的幸福 ♥

arrow
arrow

    檸檬奶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