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父親節由我跟肥先生掌廚招待他爸媽 (父親節都過多久了才寫這篇XD)

不過大部分都是 我負責許願 他負責實現 ( Φ ω Φ )

只有甜點算是我自己擔當料理的哈哈

但是料裡苦手如我,太複雜的甜點不行!需要用到烤箱的料理也不行! 

最後尋覓到奶酪這一個完美選擇  而且比想像簡單太多了吧 (=´ᴥ`)

 

 

 

材料 

牛奶                       400ml

鮮奶油                   250ml

吉利丁                    10g

砂糖                        40g

 

其他就看你是要做什麼口味 (ex. 芒果、草莓、焦糖..) 去另外準備囉 (,,・ω・,,)

 

 

 

步驟一

吉利丁先泡10℃以下冰水備用

 

 

 

步驟二

準備400ml 牛奶,倒入鍋中

 

 

 

步驟三

加入40g 砂糖,攪拌至糖全部溶解

 

 

 

步驟四

加入泡過水之吉利丁,一樣攪拌至完全融化

 

 

 

步驟五

離火之後,加入250ml 鮮奶油,攪拌均勻

 

 

 

步驟六

過篩後倒入適當容器

可依自己後續的裝飾想法決定倒入的高度

接著就可以放進冰箱等待定型囉 (*´∀`)~♥ 是不是有夠簡單

 

 

 

(偷渡一下今年送的卡片和禮物)

上面的芒果醬我是要吃之前再盛裝

其實說是芒果醬... 因為家裡沒果汁機,所以直接用壓泥器把芒果果肉搗爛 (´・_・`)

不過自己覺得吃起來也很棒,超新鮮又吃的到果肉顆粒的感覺,又不用另外加糖

最讓我驚奇的是奶酪超級好吃 (●´ω`●)ゞ 都不相信是我自己做的

奶香味很夠,甜度適中,口感也很剛好,配上酸酸甜甜的芒果超級搭啊!

甜點的信心瞬間+20了哈哈 (╭ ̄3 ̄)╭♡ 

arrow
arrow

    檸檬奶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