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跟肥先生聊為何講到美食之都大家都會先想到臺南而不是基隆呢?

我真的超疑惑的啊因為基隆好吃東西的密度真不是一般高

後來肥先生講出一個讓我覺得超有道理的理由

「因為觀光客來基隆只會吃廟口那些就覺得基隆也不過如此吧!!」

天啊啊啊啊啊啊沒錯,基隆好吃的東西真的不是觀光客會想要特地跑來吃的東西

都是什麼營養三明治啊、泡泡冰啊、小香腸啊、天婦羅

(不過其實這些也有真正好吃的!!只是觀光客不知道在哪罷了)

話說我來基隆之後改變最大的事情,就是我變得超、級、愛、吃、乾、麵!!

想當初年輕不懂事才不會去小吃店吃東西呢,而且就算真不幸進去吃也只會點滷肉飯

後來吃到基隆的乾麵之後,真的是每兩天就想找乾麵吃

而且為什麼要乾麵而不是湯麵呢?

因為我覺得基隆乾麵最最最厲害的就是它的了!!!

每一家都口味都不同,而且幾乎都好好好好吃啊

 

哈哈打了那麼多還沒開始介紹今天的心頭愛

這家也是我到處跟別人說我愛乾麵~~~然後別人推薦的

在一條從市區往海大、走了四年的路上,卻從來沒認真找

因為它的招牌剛好跟騎車的方向相反,所以每次都沒注意

 

這次點了兩碗乾拌麵(中)之外,還點了蝦丸湯燙青菜一堆小菜

因為很餓所以我也點了中碗的麵,可是後來整個吃不完,我是覺得份量很夠啦!!!

或是我們看到小菜失心瘋點太多

 

旁邊有塊板子寫說加醋加辣風味更佳,其實原本的麵就已經是有一點點鹹味

加烏醋之後變得非常非常香,超級好吃

如果很愛吃辣,店家有提供三種口味的辣椒 (嗚嗚忘記拍了,不過是每一桌都有哦~)

其中一種蠻不辣的,偏甜味,可拌在麵裡或是沾小菜吃

另一種是乾乾的辣椒然後有辣油,也是蠻常在麵店看到的可是我本來就不愛

另外一種就比較辣一點了,要拌麵或要沾小菜都要先用一點點試試味道哦XD

 

再來說說小菜吧 真的是很愛這種滷很入味的味道耶

我們點了大腸頭、嘴邊肉、吉古拉、海帶,雖然原本覺得肉蠻貴的,但真的是太太太太好吃了

愛吃大腸的不要錯過啊啊啊!! 軟爛的剛好,兼顧口感與嚼勁 

燙青菜的部分是高麗菜,口感偏硬,這部分就看個人囉,我是覺得味道偏普通

蝦丸湯的蝦丸很棒!! 很Q彈而且非常香,但是湯的部分就略嫌沒味道,後來我有加胡椒粉變得還算OK

 

 

 

 

  [   店家資訊   ] 

基隆智光乾拌麵

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210號

營業時間 11:00 - 14:30 、 16:30 - 20:30 (週四公休)

https://www.facebook.com/Noodles.Keelu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檸檬奶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